雾栖

T:乐器人们——分享一点自己的励志经历吧!!!

二胡,由于我的小拇指短在练习之处一直够不到某个最下面的音节,当时还没有学习其他把位,还在初级阶段,所以大家一起拉曲子时我会左手偷偷往下滑够那个音。右手拉弓的手指经常长茧子,不知道是我太用力还是姿势不对,左手扣在弦上有时候会印出几条红红的笔直的痕迹。

说到这里,你应该也发现这不是什么励志故事,也许我只是想单纯分享一下。

我学二胡的契机是因为幼儿园的时候玩心重,没好好学,中学的时候想要重新学习,后来又放弃了,我学习二胡的巅峰是会拉前半段《丹顶鹤的故事》,现在不知道记不记得了。

中学的时候,二胡老师去市中心给我买回一个千元的二胡,很好看,但我现在还不会自己梳理琴弦,不会换弦,不太会转琴轸。

二胡现在躺在家里吃灰呢。

评论

热度(4)